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

十七岁的死刑犯


我想,在这个故事里,应该用不到“名字”这种东西,既不需要,也没必要,因为这是一个只有号码的地方。

“ㄟ……别睡了,有人来报到了!”我身旁的同事叫着我。

“喔……让我再睡一下嘛!好无聊喔!整天闷在这里!”

“不行啦!快去开铁门啦!”

“喔……好啦!”我心不甘地将屁股移开了温热的椅子,拿了一串钥匙去开铁夹门。我是一个狱警,每天我所要做的工作就是待在这个无聊的监狱,监视犯人,并负责一些突发的状况,今天又来了一位新犯人,所以我又得帮他安排个牢房了,真是麻烦!

拿起了点名簿,看了一下犯人的资料,我楞了一下,只见犯人的编号下写着两个字——“死刑”,不过我并不是为这个惊讶,因为我们这里清一色都是关着将要赴刑场的犯人,这我习以为常了。

我惊讶的是,犯人的年龄写着“十七”岁,这我便相当地少见,可以说在我任内一次也没看过。

果然,只见两位押送的狱警中,我微微看见了一张年轻的脸庞。

“这是5207吗?”我问着押送的人。

“对!现在把他交给你了。”

“好的!辛苦你们了!”

接过这位犯人,我便带着他进去找空的囚房,他脚上的链条声,在这近凌晨1:00的囚房长廊里,显得格外地清晰、刺耳。但是看着资料,我对他十七岁就被判死刑的背景相当地好奇,带他进囚房前,我将他留了下来聊聊天。

“5207,我看着你的资料上写着你的年龄只有十七岁,是真的吗?”

起初他并不太想理我,但最后他开了口……

“死刑都是真的了,上面的年龄还会假吗?”

他的眼神似乎告诉着我,不该问他那么笨的问题。

“我这个狱警,平常闷在这里,无聊时就是喜欢听犯人讲他们的背景,你呢?你想跟我聊聊吗?”我小心地问着他,深怕这问题又让他觉得很笨。

“你真的想听吗?我想你会听烦,我的死刑来得太悲惨,听了,等一下会影响了你的人生观!”他说。

“不会啦!再悲惨的人生我在这里都听过啦!”

“唉……好吧!反正再怎样都是死刑,死前留下自己的故事也不错。”

待续……

0 评论: